远行

【王昊】俗套爱情故事

 @江晚吟 

 @沈行 


ooc




二十岁小年轻与三十岁男中年俗套的一个相亲爱情故事。


“唐昊?”


彼时唐昊正懒懒的枕着肩膀侧对着窗户看外面人来人往,车马如龙,似乎透过窗户还能听到远方的呼喊声,人声喧嚣,来往热闹,但又很无聊,每个人都走在极尽相同的路上,过着与往日一般无二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或者一些人的生活里还有家庭的存在,但唐昊更愿意相信工作狂占据的是大部分。无聊,唐昊轻轻吐出这么两个字,却突然听到头顶上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那声音并不重,听在耳里并不至于震耳欲聋,但是突如其来之下,唐昊也还是受了一惊,抬起头想要去看然而正好撞在那人胸膛上。


“疼……”唐昊一向不是什么粗糙养着的孩子,可以说是一身细皮嫩肉,磕着碰着都少,这一下也是硬生生撞了上去,又是脑袋,不免感到疼痛,还有点晕,双眼虽是不曾落了泪来,却也是泛着红的。


“不好意思我没注意到,你没事吧?”王杰希一下子也有点惊,随后是心生愧疚,虽然不是他的错,但是面对这么一个比自己还小十岁的,尚还可以称之为男孩儿的年轻人,还是下意识的把错揽在自己身上。


“没事儿没事儿,是我自己的问题,我自己没注意。”唐昊不是那种不知深浅的人,人家都道歉了还揪着不放那有失风度。


“恩,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路上有点堵车,你知道的,北京的车子可以说是非常多的。”王杰希看着唐昊似乎是真的没事才放下心来,坐到唐昊对面的位置上,歉意的解释着自己来晚的缘由。


“没事儿,我虽然不是在北京长大,但最近几年在北京也是深刻体会到北京的交通有多堵的,得亏我家离这里比较近,这才早到了会儿,想必你能仅仅迟到一会儿也是很早就出来了吧?”唐昊其实心里有点紧张,不由得就说多了话,说完了又觉得不好意思,却不敢再说什么,只好干巴巴地笑了笑。


王杰希体贴的没对此表示什么,只是接着他的话说下去,“北京的一大特色就可以说是堵车了吧?我想下次做什么宣传的时候可以把堵车二字加上去的。”


“哇你这人儿想法不中啊我跟你说,谁都知道这种事儿根本没有可能放在宣传里面的吧?”唐昊笑着说道,也在慢慢的放松下来。


“恩,也是。”王杰希点点头,竟是一脸认真的附和着。


“你说,你条件这么好怎么就出来相亲的?三十的人了还单着呢?总不会没有那个小姑娘不喜欢你吧?”唐昊想着自家老妈昨晚在他耳边念叨几近百遍的话语,好奇的问道。


“没喜欢的咯,我这人还是比较看感觉,没感觉的自然不想强求。相亲的话,也是我妈看不惯我三十的人了还单着,非拉着我出来相亲,在你之前也有不少人,尤其是最近,我妈看我实在不喜欢女孩儿就开始让我相亲各种各样的男人。”王杰希摊摊手,一脸无奈的说着。


“那我呢?我算你有感觉的人吗?你到底是喜欢男生还是女生啊?”唐昊追问着,有点莫名的在意这个问题。


“唔我对你很有好感的,充满朝气的男孩儿啊,总是让人心怀爱怜的。至于性取向呢,就如我前面所说的,凭感觉走咯,我有感觉的,不管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都是我拼尽全力也要追逐和守护的幸福。”王杰希想了想,说道。


我是不是你所有感觉的那个人呢?



“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王杰希看一下表,已经快十一点,从九点半到现在,原来已经过去那么长的时间,便提出分离。


“恩那你给我电话可以吗?和你相处很愉快,希望有下一次的见面。”唐昊有点不舍,难得遇上这么一个有共同语言的人,短短的时间里就要经历分别,那滋味十分难过,让唐昊难过。


“我们现在可是朋友了对吗?当然会有下一次见面的。”王杰希笑着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



唐昊没想到第二次见面来得那么快。


“唐昊?”是与第一次见面时王杰希对他所说第一句话一般无二的两个字,只是这次语气上却更多了惊讶。


其实唐昊也很惊讶,谁知道上午才见过的两个人,仅仅过了半天就在晚上七点半的时候,在同一个电影院前相遇。


“恩是学校里组织的一次电影观摩活动,我是去看三场的校园片。”唐昊带点无奈的解释着,事实就是如此狗血,没办法啊没办法。


“是吗,那真是太巧了,我原本是陪我妹妹的,也是看三场的校园片,可惜她临时放我鸽子了。”王杰希也是没想过居然这么巧,他并不怀疑唐昊话中的真实性,当然,本身也没什么可怀疑的,相遇不多时的两个人怎么会去刻意制造巧合的?何况仅仅一个半小时的结识,已经充分让王杰希了解到唐昊究竟是多么一个纯白的孩子。


白的不像话。王杰希看着走在前面的唐昊在昏黄灯光照射下仍然显得白皙无比的皮肤,抬起手看着偶有皱纹的皮肤,突然之间有点郁闷,他是不是真的老了?



电影就如前文所说是一个校园片,旧瓶装新酒,总归还有点新意。


“唐昊,我记得你是导演系的?未来是不是想当导演?”王杰希看着对于他而言显得无聊的剧情只觉愈发无趣,只好转头看向一旁正拿着本子聚精会神盯着电影时不时记两笔的唐昊。


还是唐昊更好看。


“恩?是啊,导演是个很有意思的职业。”唐昊转头看向王杰希,笑着说道,洁白的牙齿被毫无吝啬的展露着。


“其实还是你有意思啊。”王杰希小声嘀咕了一句,唐昊没听清。


-end-


评论(13)
热度(25)

原来我曾写下过这许多、美好的文字。
是现在的我来看也很感动。